担忧移民潮失控 意大利吁IMF支持突尼斯稳定经济

意大利外交部长塔亚尼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会晤,建议她采取灵活政策。(路透社)
意大利外交部长塔亚尼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会晤,建议她采取灵活政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突尼斯的19亿美元(约25.5亿新元)贷款解除冻结,以便突尼斯有足够现金流保持国内稳定,从而避免新一波移民潮涌往欧洲。

路透社星期天(3月19日)报道,意大利外交部长塔亚尼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会晤,建议她采取灵活政策。塔亚尼说:“我重申,IMF须通过经济和金融支持迅速干预,以支持突尼斯的稳定和经济增长。”

塔亚尼早前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讨论过此事,还在星期五向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的外长提起这一问题。

另据一名官员透露,意大利总理梅洛尼也在“打电话”联系各方,并警告若突尼斯得不到这笔钱,意大利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面临“移民入侵”。

突尼斯2022年10月与IMF达成19亿美元贷款的初步协议,这对突尼斯的公共财政来说可谓迈出重要一步,突尼斯之后可根据这项协议得到一些双边贷款。

不过,突尼斯总统赛义德从未公开支持这项协议,相关纾困措施的落地也因国内局势动荡而停滞数月。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敦促赛义德进行彻底的改革,确保现金畅通。

突尼斯潜在的金融崩溃使意大利愈发担忧移民偷渡问题。塔亚尼说:“突尼斯的稳定和繁荣,以及对基本权利和自由的尊重,对整个地中海地区的稳定至关重要。”

根据联合国的非官方数据,今年由海路抵达意大利的移民中有1万2000人从突尼斯启航,而2022年同期为1300人。

这些移民往往穿过危险的地中海登陆意大利,或再转而前往欧洲其他国家,期间已发生多起惨剧。意大利上月发生移民船只倾覆灾难,造成超过80名移民死亡。突尼斯本月初也发生移民船只倾覆悲剧,14名撒哈拉以南非洲移民遇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