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2023

泰国国会解散

泰国选举委员会已初步确定投票日为5月7日,并将在国会正式解散后的五天内确认投票日期。(法新社)
泰国选举委员会已初步确定投票日为5月7日,并将在国会正式解散后的五天内确认投票日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王哇集拉隆功星期一(3月20日)颁布《皇家公报》,御准国会下议院即日起解散。

泰国首相巴育是在上星期向泰王提交了有关解散国会的行政令。

根据泰国法律,全国大选必须在国会解散后45天至60天内举行。泰国选举委员会已初步确定投票日为5月7日,并将在国会正式解散后的五天内确认投票日期。由于泰国过去的大选大多都在星期天,也有人预测,投票日可能在5月14日。

目前的主要首相候选人包括来自为泰党的前首相达信幼女佩通坦、今年初刚加入泰国人团结建国党的巴育,以及副首相及公民力量党党魁巴维。

泰国本届下议院应于3月23日任满,如今提早解散,相信能让欲寻求连任的巴育有足够时间竞选,以及为泰国人团结建国党招兵买马。根据泰国宪法,参选者必须在选前至少30天确认党籍。

泰国政府发言人指出,在新一届政府组成之前,巴育政府将成为看守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