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法案 立法要求解密冠病溯源信息

美国总统拜登20日发表声明说,他和国会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尽可能公布更多关于冠病溯源的信息。(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20日发表声明说,他和国会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尽可能公布更多关于冠病溯源的信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一(3月20日)签署一项法案,立法要求解密导致2019冠状病毒、与冠病溯源相关的信息。

路透社报道,拜登当天发表声明说,他和国会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尽可能公布更多关于冠病溯源的信息。

拜登说:“在实施这项立法时,我领导的政府将尽可能多地解密与共享相关信息,这与宪法授权于我防止泄露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是相一致的。”

拜登星期一签署的法案,在参议院和众议院都顺利通过。

自2019年年底中国城市武汉报告了首批人类感染冠病病例以来,华盛顿一直在就冠病大流行的起源展开高度政治化的辩论。

《华尔街日报》2月26日报道,美国能源部根据新的情报,对冠病大流行溯源问题得出的结论是,冠病病毒从中国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最大。不过,《纽约时报》指美国情报机构对能源部结论的信心程度为“低度”(low confidence),因为美国情报机构对冠病源头的看法并不一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月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冠病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不应当被政治化。有关方面应当停止翻炒“实验室泄漏”论调,停止抹黑中国,停止将溯源问题政治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