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找到沉没油槽船

菲律宾一艘油槽船3月初沉没后漏油,污染了东民都洛省海域和近60个村庄。(法新社)
菲律宾一艘油槽船3月初沉没后漏油,污染了东民都洛省海域和近60个村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星期二(3月21日)找到上个月沉没的油槽船。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菲律宾中部东民都洛省(Oriental Mindoro)省长多洛尔(Humerlito Dolor)告诉记者,日本的遥控潜水器在海底近400米处发现油槽船。

这艘名为MT Princess Empress的油槽船2月28日前往东民都洛省的伊洛伊洛市途中,发动机突然发生故障,漂流几天后于3月3日沉没,20名船员全部获救。不过,船上载有的约80万公升工业燃油泄漏,影响了附近海域和近60个村庄。

菲律宾国家灾难署说,遥控潜水器将评估油槽船的情况,再决定如何从源头控制漏油。菲律宾已向日本、美国及法国等国寻求协助控制和清理漏油,并正与其他东南亚国家讨论进一步的援助。

菲律宾官员说,数千公顷的珊瑚礁、红树林和海藻可能会受污染。当局已部署溢油围栏,以尽量保护沿海水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