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限制获晶片补贴企业在华增产 韩称技术增值不受限

三星电子位于韩国平泽市的晶片生产设施。(路透社)
三星电子位于韩国平泽市的晶片生产设施。(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贸易部说,美国为防止520亿美元(约700亿新元)晶片资金被“引发安全担忧的国家”得益,而设定的严格规则,将不会迫使取得美国资金的公司关闭在中国的工厂。

路透社报道,韩国贸易部星期三(3月22日)发表声明说:“对于我们的公司在中国运营的生产设施,包括维修、局部扩建和技术升级等方面,依然可能进行。随着技术升级,每片晶圆可切割的晶片数量会增加……产量可能会根据企业战略而进一步扩大。”

另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韩国晶片厂商,若依据美国晶片与科学法领取投资补贴,今后10年在华半导体产能将不得增长5%以上,但增产限制并不涉及技术增值。

美国商务部星期二说,为防止补贴用于损害美国安全活动的“护栏”条款细则,已经刊宪公布,并征求公众意见60天。

韩联社称,技术进步带来的单位晶圆面积存储容量的增加,不视为产能增长,这为在华韩企与中国本土友商竞争图存留下出路。

但美国政府重申,禁止接受补贴企业与华为等中国企业进行联合研究与试验发展活动。

为避免中国间接受益,美国晶片与科学法规定,领取补贴的企业未来10年进行使其在中国等受关注国家的产能得以“实质性扩张”(material expansion)的重大交易时,必须全额退还补贴。细则将“实质性扩张”定义为产能的量化增长,界定“重大交易”的金额标准为10万美元(约13万3600新元)以上。

一旦交易超标,先进制程晶片的产能不得增长5%以上,传统(legacy)制程晶片产能不得增长10%以上。细则对传统晶片的范围提供指导,包括28纳米以下的逻辑晶片、18纳米以下传统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128层以上的闪存晶片(NAND)。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