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为“派对门”辩护 称从未向国会撒谎

3月22日,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就“派对门”事件向英议会特权委员会说,他从未向国会撒谎。(法新社)
3月22日,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就“派对门”事件向英议会特权委员会说,他从未向国会撒谎。(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派对门”丑闻被迫下台的英国前首相约翰逊星期三(3月22日)说,他没有因破坏防疫规定而向国会撒谎。

英国国会下议院2022年4月通过反对党提出的动议,就约翰逊在“派对门”事件中是否误导国会展开调查。

路透社报道,英国议会特权委员会星期三公布了一份长达110页的证据,指约翰逊肯定知道部分首相府官员曾在疫情期间违规举办派对。

约翰逊在接受调查委员会质询时说:“我在这里衷心地对你们说,我没有对国会撒谎。”

委员会主席哈曼(Harriet Harman)则在听证会开始前说:“误导议院听起来可能是一个技术问题,但却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故意或鲁莽地误导、拒绝回答、不纠正、妨碍或影响议院运作,皆属藐视法庭。”

若委员会最终裁定约翰逊有故意误导国会之嫌,约翰逊或面临停职处分,而任何超过10天的停职,都有可能导致他的选区改选。

2020年6月英国采取封锁措施,禁止大型室内聚会,但约翰逊夫妇和时任财长苏纳克却参加首相府人员为约翰逊举办的生日派对。约翰逊还因此接到警方罚单,成为英国首位因违法受罚的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