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form Labs创始人权道亨 黑山落网在美被控欺诈罪

Terraform Labs发行的两种加密货币去年5月崩盘,引发全球加密货币溃跌。(路透社)
Terraform Labs发行的两种加密货币去年5月崩盘,引发全球加密货币溃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密货币生态系统运营商权道亨在美国纽约被控以欺诈罪名。他涉及去年两种数码货币崩盘,导致投资者损失约400亿美元甚至更多。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籍的权道亨(Do Kwon)在欧洲巴尔干半岛国家黑山被捕的消息星期四(3月23日)传出后,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当天公布了权道亨八项罪名的起诉书,他面对两项包括证券欺诈、电汇欺诈、商品欺诈和共谋的罪名。

权道亨被捕前逃亡了几个月,韩国法院去年9月对权道亨和其他五人发出逮捕令,指他们违反资本市场法等罪名。(取自脸书)

韩国警方星期五说,在黑山被捕嫌疑人的指纹与韩国国家警察厅掌握的信息相符,已确认落网的人是权道亨。

TerraUSD和Luna崩盘 引发全球加密货币溃跌

权道亨是Terraform Labs的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发行了TerraUSD稳定币和Luna加密货币。去年5月这两种加密货币崩盘,引发全球加密货币溃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个月对他和Terraform提出了相关的民事诉讼。

权道亨被捕前逃亡了几个月,韩国法院去年9月对权道亨和其他五人发出逮捕令,指他们违反资本市场法等罪名。

Terraform Labs的总部设在新加坡。

权道亨在美国的律师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