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三世26日首次以英王身份到法国进行国事访问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26日到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法新社)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26日到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星期天(3月26日)将到法国首都巴黎进行国事访问。

法新社报道,这将是查尔斯三世首次以英国国王身份出国访问,但法国总统马克龙坚持推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引发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可能使这次跨海峡的历史性访问面对潜在的扰乱。

英法官员都在密切留意法国各地的罢工和冲突抗议活动,以防止为查尔斯三世精心策划的访问行程,在最后一刻生变。

其中一个担忧是,示威者可能利用查尔斯三世的到访,大肆宣传他们反对马克龙把退休年龄从62岁延长到64岁的政策。

参与罢工的工会会员甚至扬言,要阻挠为查尔斯三世准备的隆重欢迎仪式。但主办方坚持安排不受影响。

74岁的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75岁的王后卡米拉访问法国后,将续程到德国访问。

白金汉宫说,这次访问“将庆祝英国与法国和德国的密切关系,标志着我们拥有共同的历史、文化和价值观”。

白金汉宫还说:“这次访问也将提供一个机会,展示英国与法国和德国未来合作的多种方式”,包括应对气候变化和乌克兰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