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将访问非洲三国 谈中国影响力与债务问题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将展开为期一周的非洲之行。图为哈里斯3月22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法新社)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将展开为期一周的非洲之行。图为哈里斯3月22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将从星期天(3月26日)起展开为期一周的非洲之行,以讨论中国的影响力和债务困扰问题,将美国塑造成一个比中国更好的合作伙伴形象。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哈里斯将讨论中国对美国所关注的非洲技术经济问题的参与,以及中国参与债务重组的情况。

哈里斯将从3月26日至29日访问加纳,之后续程到坦桑尼亚至31日,最后前往赞比亚至4月1日。她将与这三个国家的总统会面,并计划宣布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投资。

其中,赞比亚是首个在冠病疫情中拖欠主权债务的非洲国家,目前正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债权人合作,以达成一项协议。

美国官员:对中国在非洲行为感到担忧

美国官员就中美竞争情况说:“我们不要求非洲伙伴做选择。”但他补充说,美国“对中国在非洲的一些行为”和“不透明的商业交易”感到担忧。

这名官员说,哈里斯将讨论国际社会解决加纳和赞比亚所面临的债务挑战的最佳方式。

美国白宫去年12月主办了一次非洲领导人峰会,总统拜登预计将在今年前往非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