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拜登和习近平料不会那么快通电话

去年11月14日,习近平(左)和拜登在印尼峇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场边会面。(法新社)
去年11月14日,习近平(左)和拜登在印尼峇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场边会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美中关系持续紧张,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官员现在预计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会如他们所希望的那么快通电话。

彭博社报道,要求不具名的知情人士说,北京至今仍未对华盛顿要求安排两人通话作出回应。美国官员此前说,中国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3月13日闭幕后,拜登和习近平就会通电话。

知情人士说,美国现在预计,台湾总统蔡英文4月初在美国过境之前,这将不会发生。

中国官员已对蔡英文将在美国过境,并可能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作出批评。这反映了美中关系因为近几个月的一连串事件而急转直下,双方隔空交锋也变得越来越强硬。

当被要求对知情人士的讲话作出回应时,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沃森称“那只是无端的揣测”。她说:“两位领导人将会在未来几周的某个时间通电话,但我们现在没有具体安排要宣布。”

美国2月4日击落出现在南卡罗来纳州临近海域上空的一个中国气球后,国防部长奥斯汀要求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通电话,一直没有得到回应。美方指被打下的气球是间谍气球,中方说是民用科研气球。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原定2月5日到北京访问的行程也因此被推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