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东部大火摧毁大片森林 火势已受控

西班牙当局派遣超过500名消防员,以及20架飞机和直升机到比韦尔新镇控制火势。(法新社)
西班牙当局派遣超过500名消防员,以及20架飞机和直升机到比韦尔新镇控制火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班牙东部瓦伦西亚地区的大火摧毁了大片森林和迫使千多人逃离家园,当局星期六(3月25日)已成功阻止火势进一步蔓延。

路透社报道,西班牙今年的第一场大火烧毁了瓦伦西亚地区(Valencia)4000多公顷的森林,并迫使1500名居民离开他们的家园。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统计数据,南欧部分地区异常干燥的冬季使人们担心2022年的情况重演,当时有超过78万公顷的土地被毁,是过去16年年均值的两倍多。根据委员会的欧洲森林火灾信息系统,西班牙去年有493场火灾,创纪录摧毁了共30.7万公顷的土地。

西班牙紧急服务部星期六说,当局派遣超过500名消防员,以及20架飞机和直升机到瓦伦西亚地区的比韦尔新镇(Villanueva de Viver)控制火势。当局说,他们成功防止火势扩散到其他地区。

西班牙地区报纸Las Provincias报道说,警方认为大火可能是由一台用于收集灌木的机器产生的火花引起的。内政事务地区负责人布拉沃说,有八个社区被疏散。

西班牙国家气象局(AEMET)上周告诉路透社,今年春天西班牙东北部地中海沿岸的天气将比往年更加干燥和炎热,增加野火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