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安全高官:俄在白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 将破坏白罗斯稳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六(3月25日)宣布将在邻国白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这是1990年代以来,俄罗斯首次在国外部署核武。(法新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六(3月25日)宣布将在邻国白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这是1990年代以来,俄罗斯首次在国外部署核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国家安全部长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长丹尼洛夫称,俄罗斯在白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将破坏白罗斯的稳定。

路透社报道,丹尼洛夫星期天(3月26日)在推特发文称,俄罗斯此举是让白罗斯“走向破坏国家内部稳定的一步”,还说这大幅增加了白罗斯社会对俄罗斯和普京的“负面看法和普遍排斥”。

他写道:“克里姆林宫将白罗斯当作核武人质。”

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六(25日)宣布将在白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这是1990年代以来,俄罗斯首次在国外部署核武。

普京通过电视向全国发表演说时强调,这样做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将核武器移交给白俄罗斯。他说,美国长久以来在盟国领土部署战术核武器,俄罗斯是在做与美国一样的事情,并不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承诺。

俄罗斯目前在白罗斯部署了10架可以搭载核武的轰炸机,明斯克方面也已获得一批可以安装核弹头的伊斯坎德尔(Iskander)导弹。7月1日,白罗斯境内的战术核武器专用仓库工程将竣工。

美国对此谨慎回应说,目前没有迹象显示俄罗斯计划使用核武器。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沃森说:“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调整美国自身核战略势态的理由,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俄罗斯正准备使用核武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