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三分一休闲设施门票涨价

日本70个休闲设施调高价格。图为2月19日,日本东京的一个动物园,大批游客排队探望园内熊猫。(法新社)
日本70个休闲设施调高价格。图为2月19日,日本东京的一个动物园,大批游客排队探望园内熊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一项调查显示,由于电费和饲料费用上涨等原因,当地70个休闲设施的门票价格同去年相比有所上升。

共同社报道,帝国数据库的调查显示,日本190个休闲设施,包括游乐园、水族馆和动物园中,有36.8%休闲设施的门票价格与去年4月1日相比有所上涨,涨幅平均为5%。

在这70个“涨价”的休闲设施中,有62个是调高门票价格,另外八个则调高了必须另外购买的无限畅游劵等;有些门票价格虽然维持不变,但调高了停车费或设施内的餐饮价格。

涨幅最大的属水族馆门票,平均上涨128日元(约1.30新元)至1863日元,主要因为鱼饲料上涨所致。动物园票价则上涨72日元至1293日元;游乐园涨价61日元至2211日元。

门票涨价的主要理由是“水电费上涨”,在大型水族馆或拥有过山车等娱乐设施的游乐园中,有些设施的水电费飙升了1.5倍至近三倍。另一个原因是饲料费或原材料等物价上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