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艘偷渡船在突尼斯海域沉没 至少29人遇难

2月25日,人权组织分子在突尼斯首都示威,抗议政府下令安全部队阻止所有非法移民活动,并驱逐所有非法移民。(路透社)
2月25日,人权组织分子在突尼斯首都示威,抗议政府下令安全部队阻止所有非法移民活动,并驱逐所有非法移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艘偷渡船星期六(3月25日)晚在突尼斯海域沉没,目前已找到29名遇难者遗体。

据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突尼斯海岸警卫队星期天(26日)发声明说,当局还在东部附近海域救起“11名非洲多个国籍的非法移民”。当局目前仍在搜寻其他落水者,但没有透露失踪人数。

一艘突尼斯拖网渔船在岸外58公里处打捞起19具罹难者遗体。海岸警卫队在马赫迪耶省附近海域找到八名罹难者,以及救出上述幸存者。另外两具遗体则是在东部斯法克斯省附近海域被一艘渔船找到。

海岸警卫队发言人说,在过去四天,当局截下约80艘驶向意大利的船只,拘留了3000多名非法移民,他们大多来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联合国的数据显示,今年至少有1万2000名非法移民从突尼斯乘船偷渡到意大利,比去年同期的1300人高出许多。

自2015年起,深受战乱、贫穷困扰的中东和非洲非法移民铤而走险,搭船横渡地中海前往欧洲。突尼斯位于非洲大陆北端,与意大利等欧洲国家隔地中海相望。近年来,经由突尼斯偷渡到意大利的活动频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