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强烈敦促”以色列领袖相互妥协

以色列警方27日以高压水柱驱散特拉维夫的示威者。(法新社)
以色列警方27日以高压水柱驱散特拉维夫的示威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开除国防部长加兰特引发大规模抗议,美国白宫对此深表关切,并“强烈敦促”以色列领导层寻求折中方案。

路透社报道,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沃森星期天(3月26日)说:“我们继续强烈敦促以色列领导人尽快相互妥协。我们认为这对以色列和所有以色列公民,是最好的前进道路。”

沃森说:“正如拜登总统日前与内坦亚胡总理所说,长久以来,民主价值观对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至关重要,这点绝对不能改变。”

她说:“民主社会通过权力制衡机制获得提升,对民主制度的根本变革,应尽可能在争取更广泛民众支持的基础上进行。”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星期天开除了公开呼吁政府暂停司法改革的国防部长加兰特,引发大规模抗议,反对党领袖指内坦亚胡逾越了“红线”。

加兰特在被开除的前一天警告,司法改革已撕裂社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表明不支持司法改革。

内坦亚胡领导的新一届政府1月4日宣布全面司法改革计划,包括加强当权派对司法任命的控制,削弱最高法院推翻立法或行政部门决定的能力,允许国会以简单多数推翻最高法院裁决等。三个多月来爆发多轮的反司法改革示威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