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电视台称内坦亚胡将宣布停止推进司法改革

根据以色列第12频道报道,内坦亚胡将在当地时间27日上午10时30分(新加坡下午3时30分)宣布中止司法改革立法进程。(彭博社)
根据以色列第12频道报道,内坦亚胡将在当地时间27日上午10时30分(新加坡下午3时30分)宣布中止司法改革立法进程。(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一家电视台说,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将停止推进司法改革立法进程,但执政联盟党极右翼领袖呼吁,决不能向无政府状态投降。

路透社报道,根据以色列第12频道消息,内坦亚胡将在当地时间星期一(3月27日)上午10时30分(新加坡时间星期一下午3时30分)宣布这项决定。

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星期一早前敦促政府,“为了团结以色列人民,为了责任”,立即停止备受争议的司法改革进程。

但执政联盟伙伴、极右翼领导人班吉维尔(Itamar Ben-Gvir)同日在推特上说,政府决不能停止司法改革,也决不能“向无政府状态投降”。

此前一天,内坦亚胡刚开除了公开表明不支持司法改革的国防部长加兰特

加兰特是内坦亚胡所属右翼利库德集团中最资深的成员,也是第一个公开反对司法改革的成员。上星期六(25日),他在电视讲话中警告,司法改革已撕裂社会,对国家安全构成了明确、直接和切实的威胁。他说:“为了我们的国家,我愿意冒任何风险和付出任何代价。”

内坦亚胡领导的新一届政府1月4日宣布全面司法改革计划,包括加强当权派对司法任命的控制,削弱最高法院推翻立法或行政部门决定的能力,允许国会以简单多数推翻最高法院裁决等,使以色列三个多月来爆发多轮的反司法改革示威抗议

以色列民众认为,这一司法改革旨在削弱司法机构对政府施政的制衡力量。

以色列议会已于2月21日正式通过全面司法改革计划中第一项法案的一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