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理事会欲阻止英国通过新非法移民法案

英国首相苏纳克正努力推动遏制非法移民入境的新法案通过,并于日前在唐宁街召开新闻发布会讲解这项法案。(法新社)
英国首相苏纳克正努力推动遏制非法移民入境的新法案通过,并于日前在唐宁街召开新闻发布会讲解这项法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理事会敦促英国国会阻止政府出台一项针对非法移民问题的法案,称这个法案与处理难民问题的准则存在“明显和直接的矛盾”。

路透社报道,欧盟理事会人权事务专员米亚托维奇(Dunja Mijatovic)星期一(3月27日)发布声明说,英国的这项法案将禁止非法移民的庇护申请获得评估,同时也剔除了保护难民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米亚托维奇敦促英国国会议员阻止这项不符合英国国际义务的法案通过,否则“只会加剧英国过去几年在保护难民、寻求庇护者和移民等方面的严重倒退。”

英国首相苏纳克将处理难民船非法登陆问题列为自己首要的任务之一,以期这项针对非法移民的强硬举措有助他在明年大选赢得更多选票。政府称,这项法案将限制主要从法国乘小船进入英国的非法移民入境,并捣毁从中获利的贩运集团。

不过,苏纳克所在保守党的部分议员希望法案能做得更多,甚至呼吁英国脱离欧洲人权公约(European Convention on Human Rights,简称ECHR),以推动更严格的边境管控措施。

苏纳克一再重申,他相信英国可以在遵守ECHR的同时引入新法案,而法案草案将符合国际义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