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启动首轮裁员 计划总减员7000人

华特迪士尼此次裁员预计将影响所有部门,包括主题公园和ESPN体育网络。(路透社)
华特迪士尼此次裁员预计将影响所有部门,包括主题公园和ESPN体育网络。(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已启动首轮裁员,预计总裁员规模为7000人,这是迪士尼2月宣布的55亿美元(约73亿新元)削减开支计划的关键一环。

彭博社报道,迪士尼总裁艾格(Bob Iger)星期一(3月27日)在写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首批受影响的员工将在未来四天收到通知。第二轮更大规模的裁员将在4月进行,将涉及数千名员工。最后一批受到影响的员工将在夏季之前收到通知。

此次裁员预计将影响迪士尼的所有部门,包括主题公园和ESPN体育网络。截至去年10月1日,迪士尼在全球拥有约22万名员工,其中约25%为兼职或季节性员工。

艾格在备忘录中说:“对于未受影响的员工,我必须承认,在我们继续建立架构和职能,使我们能够向前成功迈进的过程中,我们一定会面临各种挑战。”

在启动裁员的消息发布后,迪士尼股价从盘中低点反弹,截至纽约时间星期一中午12时40分上涨0.7%至94.74美元。迪士尼股2022年迄今下跌44%,为连续第二年下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