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斯:同意俄部署核武是为自保

白罗斯外交部称,由于近两年多来遭受西方压迫,因此决定接受俄罗斯的核武部署计划。(路透社)
白罗斯外交部称,由于近两年多来遭受西方压迫,因此决定接受俄罗斯的核武部署计划。(路透社)

字体大小:

白罗斯说,同意俄罗斯在白罗斯部署核武器,是为了避免国家受西方伤害。

路透社报道,白罗斯外交部星期二(3月28日)发布声明称,西方长期向白罗斯施压,意图迫使白罗斯做出政治和地缘政治转向,白罗斯因此决定接受俄罗斯部署核武器的计划。

声明说:“过去两年半来,白罗斯遭到美国、英国、欧盟和北约国家史无前例的政治、经济和信息压迫……考虑到上述因素,以及从中衍生的法制和国家安全风险,白罗斯不得不巩固安全和防御能力,以示回应。”

白罗斯还表明,俄罗斯的核武部署计划不会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因为白罗斯本身不会控制俄罗斯所部署的核武器。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星期六(25日)宣布将在白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受到多方指责。

乌克兰批评俄罗斯此举将破坏白罗斯的稳定,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希望英国、中国、美国和法国采取有效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