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萨夫当选苏格兰民族党党魁

37岁的苏格兰卫生部长胡姆扎·尤萨夫当选民族党新党魁,成为首个担任苏格兰首席部长的少数族裔。(法新社)
37岁的苏格兰卫生部长胡姆扎·尤萨夫当选民族党新党魁,成为首个担任苏格兰首席部长的少数族裔。(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苏格兰民族党选举结果出炉,胡姆扎·尤萨夫当选新党魁,是首个担任苏格兰首席部长的少数族裔,也是英国主要政党的首位穆斯林领袖。

综合外电报道,37岁的尤萨夫(Humza Yousaf)星期一(3月27日)以52%的微弱优势当选民族党(SNP)党魁,接替前任斯特金,成为苏格兰地方政府1999年以来最年轻的首席部长。

苏格兰地方政府星期二(28日)确认尤萨夫将领导民族党,并将于星期三(29日)宣誓就职。

他承诺,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纾缓通货膨胀,并对国际医疗服务系统(NHS)等公共服务机构进行改革。

作为斯特金的亲密盟友,尤萨夫还将致力于民族党党内团结,并重新讨论苏格兰的独立,以及重新加入欧盟等议程。

斯特金曾于2022年6月宣布,苏格兰计划在2023年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但遭英政府回绝。2022年11月,英国最高法院裁定,未经英政府授权,苏格兰不得就脱离英国问题举行公投。

尤萨夫上任党魁后,显然将面对不小的压力。然而,彭博社的文章指出,尤萨夫并不十分受欢迎。除选票方面优势微弱以外,他的民意支持度也不够高。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的民调数据显示,仅有22%的苏格兰选民对尤瑟夫持有好感。

如何在任内践行目标,并赢得更广泛的选民支持,将成为尤萨夫的关键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