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方解散40政党 包括原由翁山领导的全民盟

摄于去年6月的这张照片显示,位于仰光的全国民主联盟入口处已被封锁。(法新社)
摄于去年6月的这张照片显示,位于仰光的全国民主联盟入口处已被封锁。(法新社)

字体大小:

缅甸军政府解散了由前国务资政翁山淑枝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LD),以及另外39个政党,理由是它们没有依照选举规定重新注册。

路透社报道,星期二(3月28日)是缅甸政党重新注册的截止日期。缅甸国营苗瓦迪电视台(Myawaddy TV)当天晚上直播报道,63个政党已向地方或全国选举机构注册,并公布了没有在截止日期前重新注册、被自动解散的40个政党,全民盟也在其列。

全民盟高级官员吞敏(Tun Myint)告诉路透社,许多全民盟成员被关进牢里,有些则加入了革命,永远不会参加军方举行的选举。

吞敏说:“他们说我们的党解散或不解散都不重要。我们获得人民的支持。”

全民盟政府被推翻后,由全民盟残余成员与亲民主团体组成的影子政府“民族团结政府”(NUG),指军方无权举行选举,并称之为虚假选举。

民族团结政府发言人觉佐(Kyaw Zaw)说:“尊重人民意愿的政党都没有向军方注册。”军方把民族团结政府列为“恐怖组织”。

缅甸军方至今仍未公布投票日期,而缅甸危机还在持续恶化。军政府在多条战线与少数民族武装战斗,并对反政变异见者成立的一个抵抗运动进行暴力镇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