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能源部预计今年俄油气产量下降

由萨哈林能源公司经营的一座液化天然气设施,坐落在俄罗斯联邦最大岛屿库页岛。(路透社)
由萨哈林能源公司经营的一座液化天然气设施,坐落在俄罗斯联邦最大岛屿库页岛。(路透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能源部长说,今年俄罗斯油气产量预计将下降。

新华社报道,俄能源部长舒利吉诺夫在星期二(3月28日)的能源部会议上说,由于俄方自愿减少石油产量以稳定市场形势,今年俄石油产量将比去年略有下降。他同时强调,俄方已经克服西方对俄石油产品限价令的影响,将石油和石油产品出口转向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东国家。

天然气方面,舒利吉诺夫说,俄今年产量也可能下降,而这主要与欧洲减少进口俄天然气、俄方无法立刻寻找到替代出口方向有关。他认为,为推动天然气出口,需加强新的基础设施建设。

俄能源部数据显示,2022年俄石油和凝析气产量增长2%,约为5.35亿吨;天然气产量下降约11.7%,为6738亿立方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