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韩副外长获驻美大使提名

赵贤东是一名精通对美外交和朝核问题的外交官。(海峡时报档案照)
赵贤东是一名精通对美外交和朝核问题的外交官。(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韩国外交部消息人士称,总统尹锡悦提名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赵贤东为新任驻美大使,并将征求美国行政部的正式同意。

韩联社星期四(3月30日)报道,由于现任驻美大使赵太庸前一天获得国家安保室室长提名,驻美大使一职将由赵贤东接任。由于尹锡悦将于4月底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韩国政府将尽快走征求美方同意所需程序。

赵贤东毕业于韩国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系,1985年通过第19届外务考试,历任驻美使馆公使、外交部朝核外交企划团团长、外交部第一次官等要职,是一名精通对美外交和朝核问题的外交官。他还曾担任外交部北美局北美第三科长、驻印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还在李明博政府时期担任总统府对外战略秘书官室高级行政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