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纳克办公室宣布 英国加入CPTPP

苏纳克说,英国加入CPTPP,证明“脱欧的自由为我们带来的真正经济利益。”(彭博社)
苏纳克说,英国加入CPTPP,证明“脱欧的自由为我们带来的真正经济利益。”(彭博社)

字体大小:

英国宣布,已就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与CPTPP的11个创始成员国达成协议,英国希望加深与跨太平洋地区的关系,并建立英国的全球贸易联系。

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里苏纳克的办公室星期五(3月31日)说,英国已同意加入CPTPP,这是英国脱欧以来最大的一项贸易协议。

苏纳克发表声明说:“加入CPTPP贸易集团,意味着英国将进入一个充满活力和不断发展的太平洋经济体集团的核心。”

他还说,英国加入CPTPP,证明“脱欧的自由为我们带来的真正经济利益。”

英国将成为首个加入CPTPP的欧洲国家,也是CPTPP首次批准11个创始成员国以外的国家加入。

CPTPP的11个创始成员国是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秘鲁、新西兰、新加坡和越南。英国2021年2月正式申请加入,中国大陆、台湾和乌拉圭等之后也提出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