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更新外交政策战略 称西方带来生存威胁

俄总统普京签署新外交政策战略文件,声称国际关系正发生根本性变化。(法新社)
俄总统普京签署新外交政策战略文件,声称国际关系正发生根本性变化。(法新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五(3月31日)签署一份针对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新外交政策,声称国际关系正进入“革命性的变革时代”。

综合外电报道,普京签署的新外交政策文件长达42页,文中直指美国是“俄罗斯联邦安全的根本风险来源”,给俄罗斯带来“生存威胁”;大多数欧洲国家也秉持着破坏俄罗斯主权的“侵略政策”。

更新后的俄外交政策,旨在遏制西方的“主导地位”,并将中国和印度确定为未来的主要合作伙伴。

普京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说,这项政策为俄罗斯“在国际事务上的进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他说,俄罗斯将寻求加强与“建设性伙伴”的关系,并“为不友好国家放弃对俄的敌对政策创造条件”。

此外,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在非洲地区的影响力竞争日益激烈之际,克里姆林宫还承诺将加强与非洲国家的食品和能源合作,以及军事伙伴关系。

不过,虽然这份政策文件强烈抨击美国,但俄罗斯仍表明,俄美是全球最大的两个核大国,俄有兴趣“与美和平共处,并建立利益平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