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预计4日到纽约上庭 律师说他不会戴上手铐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计划4月3日从佛州飞往纽约,在特朗普大厦度过一夜后,于4日现身法庭。(法新社)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计划4月3日从佛州飞往纽约,在特朗普大厦度过一夜后,于4日现身法庭。(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预计将在下星期一(4月3日)飞往纽约,准备于4日到曼哈顿法庭面对起诉。这将是美国历史性的一刻,首次有一位美国总统被告上法庭。

综合路透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纽约一法官在星期五(3月31日)解封的一份文件中,授权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公布对特朗普的起诉书,目前尚不清楚他何时会公布。起诉书是对特朗普犯罪的正式书面指控。

特朗普面对的起诉相信与他在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向色情片女星“暴风女丹尼尔斯”支付一笔封口费有关。他是美国史上首位面对刑事指控的前总统。特朗普坚称自己是“完全无辜”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特朗普面临30多项与商业欺诈相关的指控。

纽约法庭发言人告诉BBC的美国合作伙伴CBS新闻,特朗普的聆讯定于当地时间4月4日下午2时15分(新加坡时间4月5日凌晨2时15分)举行。

特朗普的律师说,特朗普上庭不会戴上手铐,他将不会对指控认罪,并会倾尽全力挑战指控的“法律可行性”。

一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计划下星期一从佛罗里达州飞往纽约,在特朗普大厦度过一夜后,于星期二早上现身法庭。

到了法庭,特朗普将被采集指纹,拍摄人头照,然后被带到法官面前。

消息人士称,特朗普过后将直接返回佛州海湖庄园。

近两周来,特朗普不断以他面临各种法律威胁为由向支持者筹集资金,以争取提名代表共和党参加明年的总统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