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戴头巾被丢酸奶 伊朗总统:戴头巾是法律

社交媒体的一段视频截图显示,伊朗一名男子在一家商店里朝一对未戴头巾母女头上倒酸奶。(路透社)
社交媒体的一段视频截图显示,伊朗一名男子在一家商店里朝一对未戴头巾母女头上倒酸奶。(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一段网络视频显示,两名伊朗女性因未戴头巾而遭一名男子倒酸奶;对此,伊朗总统莱希说,戴头巾是伊朗明文规定的法律。

路透社报道,伊朗东北部马什哈德市(Mashhad)附近发生男子将酸奶倒在一对未戴头巾母女头上的事件。当地司法部门随后对男子发出逮捕令。

另据伊朗国家媒体报道,两名母女也因“违反女性着装”面临逮捕。此外,与袭击者对峙的酸奶店老板也遭当局警告。

伊朗总统莱希事后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说:“如果有些人说他们不相信(头巾)……使用劝说的方式是好的。值得关注的是,(戴头巾)是法律要求,而如今戴头巾已成为法律问题。”

伊朗自1983年4月规定所有妇女戴头巾。这项法令是高度敏感议题,保守派坚持妇女必须遮脸;改革派则呼吁废除该法令,称是否戴头巾应为个人选择。

2022年9月,22岁库尔德族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因违反衣着准则被道德警察逮捕,后在羁押期间去世,此事引发大规模示威。示威者高喊反政府口号与焚烧头巾,全国各地也有越来越多女性不戴头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