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计划在特朗普提审期间关闭主要街道

针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历史性起诉”即将在星期二(4月4日)展开,为防止曼哈顿法院周围出现暴动事件,当局预计将关闭数条主要街区。(路透社)
针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历史性起诉”即将在星期二(4月4日)展开,为防止曼哈顿法院周围出现暴动事件,当局预计将关闭数条主要街区。(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将在星期二(4月4日)前往纽约市接受提审,为了防止国会山骚乱事件重演,纽约当局计划关闭几条主要街道。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报道称,纽约纽州当局计划关闭曼哈顿法院周围的几条街道,包括中心街和巴克斯特街等,禁止车辆停泊在这些地点。部分街区如沃斯街和运河街或间歇性关闭。

作为美国史上首位面对刑事指控的前总统,特朗普日前通过律师表明,拒绝就涉嫌支付封口费给色情片女星这一指控认罪,指相关审判出于政治动机,旨在干预2024年的总统选举。

据悉,早在星期五(3月31日),美国特勤局特工便与纽约纽州警员在法院周围和入口巡视,以规划一条安全的通行路径。同日傍晚,当局提早关闭法院附近的城市公园。

纽约警察局星期六(4月1日)发声明说,部门没有收到“可信的威胁”,但将“根据需要作出反应”。

曼哈顿区长莱文(Mark Levine)日前透露,纽约纽州警局和其他执法机构一直在进行密集的规划和协调,指纽约市已准备好应对意图支援特朗普的暴徒。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民主党人布拉格(Alvin Bragg)办公室针对特朗普的一项调查,既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亨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前,挪用竞选资金给一名女演员13万美元(约17万新元)“封口费”;这名女演员声称多年前与特朗普有染,但特朗普予以否认。

尽管受到起诉,特朗普仍可以在2024年竞选总统。除了“封口费”案,特朗普还牵扯其他多项刑事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