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创公司登月器坠毁与高度计算错误有关

4月26日,日本初创企业iSpace生产的“白兔-R”着陆器在月球表面“硬着陆”,该公司随后宣布着陆任务失败。(路透社)
4月26日,日本初创企业iSpace生产的“白兔-R”着陆器在月球表面“硬着陆”,该公司随后宣布着陆任务失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初创企业iSpace说,4月发射的月球着陆器坠毁,与高度错误计算有关,意味着着陆器在登月前已耗尽燃料。

一个月前,iSpace探月项目“白兔-R”1号任务(Hakuto-R Mission 1)的月球着陆器4月26日凌晨在实施着陆过程中与地面失去联系,未能完成月球着陆任务。

路透社报道, iSpace首席执行官袴田武史(Takeshi Hakamada)星期五(5月26日)说:“通过这两次任务,我们将尽可能地增加相关知识,以便在未来实现稳定的商业化,这一点非常重要。”

据了解,白兔-R着陆器在着陆倒计时快结束的时候,处于垂直于月面的状态,但过了着陆预定时间未能收到其已着陆的数据。工程师推测着陆器的推进燃料已所剩不多,并且下降速度急速上升,研判着陆器已在月球表面坠毁。

白兔-R的坠毁是日本太空计划的最新挫折。在此之前,日本新一代主力运载火箭H3火箭因固体火箭推进器点火失败,火箭未能成功离开发射台。

iSpace计划在2024年开展第二次太空任务计划,由另一个着陆器带着漫游车登陆月球。

iSpace还计划自2025年起,与美国太空软件开发商Draper合作,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有效载荷带入月球,并在2040年前建立一个配有长期太空人员月球工作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