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将与日本自卫队形成牢固战线

3月22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伯杰(中)在华盛顿国会大厦出席会议。(路透社)
3月22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伯杰(中)在华盛顿国会大厦出席会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伯杰说,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和日本自卫队“形成牢固的统一战线”,以推升双边国防合作关系。

美国正计划在2026年前重组驻冲绳海军陆战队,为离岛防卫而创设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的“海军陆战队濒海作战团”(MLR),以提高对华军队的威慑力和应对能力。

共同社报道,伯杰(David Berger)星期四(5月25日)在华盛顿受访时针对此事表明,“谁都不希望发生纷争”,并强调国家在战争发生前展示威慑力的重要性。

伯杰说,美国“将采取态势,使(中国)认识到(进攻台湾)是非常困难、是将付出代价的”。

伯杰还对中国在过去10多年持续增强导弹部队一事表示担忧,并指出连接冲绳到台湾、菲律宾的“第一岛链”在军事上的重要性。

伯杰说,美国现阶段并无部署中程导弹的计划,称若要在日本部署这一导弹,需两国政府开展进一步磋商。

他还强调,美国第三海军陆战队远征军和日本自卫队“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据他介绍,MLR除了拥有反舰和防空能力外,还具有后方支援的功能,以补充自卫队的活动。

此外,伯杰认为,美国须与中国保持沟通,称在6月2至4日于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峰会上,希望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能与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举行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