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出现反俄示威 普京感惊讶

一架俄罗斯客机5月19日降落在第比利斯时,许多格鲁吉亚人在机场外举牌抗议,字牌上写的是“你们不受欢迎”。(路透社)
一架俄罗斯客机5月19日降落在第比利斯时,许多格鲁吉亚人在机场外举牌抗议,字牌上写的是“你们不受欢迎”。(路透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恢复与高加索国家格鲁吉亚的航空服务,在这个地跨欧亚两洲的国家引发了反克里姆里宫示威。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此感到惊讶,还指示威者“脑筋有问题”。

法新社报道,进入后冠病时代,当世界航空旅行迅速恢复之际,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已进入第二年,而莫斯科也进一步被西方孤立。

上周,一架俄罗斯客机降落在格鲁吉亚。这是2019年以来,俄罗斯飞机首次降落在这个高加索国家。数十名格鲁吉亚人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机场外进行抗议。

普京星期五(5月26日)与商界人士进行会议时,坦言格鲁吉亚人在机场示威令他“十分惊讶”。

普京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以为每个人都会说,谢谢你们,太好了。但情况相反,我完全无法理解他们不满什么。”

普京说:“在我看来,他们的脑筋有问题。我不清楚那里到底是什么情况。”

2008年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发生了一场短暂但血腥的战争,反俄情绪在这个亲西方国家根深蒂固。

作为对第比利斯反莫斯科集会的回应,俄罗斯于2019年叫停了格鲁吉亚航线服务。

出人意料的是,普京于本月早前宣布解除与格鲁吉亚的飞行禁令,并为格鲁吉亚公民推出一项90天免签证措施。

5月19日,第比利斯的示威者在机场外举牌和拉布条,抗议俄罗斯恢复两国航线,抗议牌和布条上写的是:“你们不受欢迎”和“俄罗斯是一个恐怖主义国家”。

许多格鲁吉亚人指责政府与克里姆林宫秘密合作,但政府坚持必须与俄罗斯维持经济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