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客机舱门突然打开 涉事乘客称感到窒息

韩亚航空OZ8124航班5月26日从济州机场起飞,在降落大邱机场前,舱门突然打开。(路透社)
韩亚航空OZ8124航班5月26日从济州机场起飞,在降落大邱机场前,舱门突然打开。(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降落前发生舱门打开事故,涉事乘客告诉警方,他感到“窒息”且希望赶快下机,加上失业造成压力大,所以打开了飞机舱门。 

综合外电和韩联社报道,韩亚航空(Asiana)OZ8124航班星期五(5月26日)上午11时49分(新加坡时间星期五上午10时49分)从济州机场起飞,在降落大邱机场前的12时45分舱门突然打开。

大邱警方星期六(27日)说,这名30来岁的乘客称,他“想要赶快下飞机”,所以打开应急舱门。他还告诉警方,他最近失业,所以压力大。警方说:“他(涉事乘客)觉得飞行时间比预期的要长,在机舱内感到窒息。他想要赶快离开。”

这名男子星期五在飞机距离地面约700英尺(213米)时打开了应急舱门,舱门被打开后强风吹进机舱,导致部分乘客感到恐慌。机上共载有194名乘客,其中九人受到惊吓后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降落后立即被送医。消防部门的一名官员说,大约两小时后,所有人都出院。

一名44岁的乘客说:“当时很混乱,靠近门的人一个个都晕倒了,空姐呼叫着机上的医生。我以为飞机被炸毁了。我以为我会这样死去。”

大邱警察厅在飞机降落后当场抓获打开舱门的男子,目前正进行调查。违反航空安全法可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韩国交通部的一名官员星期五说,在地面或接近地面的地方有可能打开应急舱门,因为机舱内外的压力是相似的。官员说,这是当局已知韩国航空史上首起这类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