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开启第二轮总统选举

5月28日,土耳其选民在首都安卡拉进行第二轮投票。(路透社)
5月28日,土耳其选民在首都安卡拉进行第二轮投票。(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土耳其星期天(5月28日)正式开启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分析普遍认为,现任总统埃尔多安领导的右翼联盟有望继续掌权,带领土耳其迈入更专制的道路。

路透社报道,68岁的埃尔多安无视民意调查,在5月14日的第一轮选举中,以近5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轻松胜出,击败了他的主要对手“民族联盟”候选人克勒奇达尔奥卢(Kemal Kilicdaroglu)。

即便选前优势明显,但埃尔多安的得票率未在第一轮的选举得票率突破半数关卡,因此他将在星期天与得票率排第二的克勒奇达尔奥卢进行二轮对决。

土耳其人将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新加坡时间下午1时)开始,并于下午5时(新加坡时间晚上8时)结束,第二轮的选情结果预计将在同日傍晚逐渐清晰。

土耳其总统任期五年,选举采用两轮投票制的全民直选。第一轮投票中,如无候选人获得逾半数选票,得票率前两位候选人参加第二轮角逐。土议会选举实行比例代表制,政党和党团联盟进入议会的得票率门槛为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