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卫生部长:不会与护士工会就薪酬数额谈判

英国卫生部长巴克利说,政府不会就护士薪酬数额事宜与护士工会进行谈判。(路透社)
英国卫生部长巴克利说,政府不会就护士薪酬数额事宜与护士工会进行谈判。(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国卫生部长巴克利说,政府不会就薪酬数额问题与皇家护理学院(RCN)进行谈判。

路透社报道,英国当局此前为摆平护士罢工潮,曾提出下个财政年为护士加薪5%,并给每人发放相当于2%薪水的一次性奖金。不过,英国最大护士工会RCN的护士拒绝了这份涨薪方案,并宣布立即升级罢工行动。

RCN方面曾表态称,政府必须“公平”地支付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工作人员的工资;若工会护士不能与政府就薪酬问题达成协议,将计划罢工到圣诞节。

被问及会否恢复与工会的谈判时,卫生部长巴克利对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说,“不会就薪酬数额”与工会谈判。

据报,RCN的30万名成员已在就未来六个月的进一步罢工行动进行投票。

面对严重的通货膨胀危机,英国护士已展开多轮罢工,呼吁政府涨薪。其中,RCN于4月底进行的48小时罢工行动,首次将范围扩大到急诊科、重症监护室和癌症病房的工作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