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苏纳克政府希望零售商为食品价格设上限

英国的食品通胀率为西欧最高,过去的一年中,食品价格已上涨超过19%,是自1970年代以来最糟糕的情况。(彭博社)
英国的食品通胀率为西欧最高,过去的一年中,食品价格已上涨超过19%,是自1970年代以来最糟糕的情况。(彭博社)

字体大小:

英国首相苏纳克政府正在寻求与零售商达成协议,为面包和牛奶等食品设定价格上限,从而更好应对通货膨胀问题。

英国《电讯报》星期六(5月27日)援引卫生部长巴克利称,当局正在与超市进行建设性的合作,探讨如何解决有关食品通胀和生活成本的实际问题,同时也非常注意相关措施对供应商的影响。

政府人士强调,上述建议目前处于计划阶段,零售商将自愿决定是否参与。

英国的食品通胀率为西欧最高,过去的一年中,食品价格已上涨超过19%,是自1970年代以来最糟糕的情况。最近几周以来,英国乐购(Tesco)和Sainsbury’s等大型超市已宣布对一些食品进行降价。

面对通胀危机带来的一系列民生挑战,首相苏纳克已承诺在今年年底前将通胀率降至5%左右。英国4月的通胀率为8.7%,低于今年年初的10%以上。

若苏纳克政府引入食品价格上限政策,将是自1970年代英国保守派前首相希思(Edward Heath)制定控制措施以来,英国在管理零售价格方面的最大尝试。

英国零售商协会(BRC)则敦促政府简化规则,”而非重新创造1970年代的价格控制手段”。

BRC食品与可持续发展主管奥佩(Andrew Opie)指出,控制食品价格不会对食品售价产生任何影响,“高昂的食品价格是能源、运输和劳动力成本飙升的直接结果,也是支付给食品制造商和农民的更高价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