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拒绝中美防长在香格里拉对话期间会晤

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将于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海峡时报)
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将于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华尔街日报》星期一(5月29日)报道,中国拒绝美中国防部长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期间进行会晤。

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将于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举行。

五角大楼在写给《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国防部于5月初邀请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在新加坡与美国防长奥斯汀会面,“中国已在星期天晚上拒绝了我们的邀请”。

声明说,美国国防部相信开放式的沟通“可以确保竞争不会演变成冲突”。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上周透露,安排奥斯汀和李尚福进行对话的工作还在持续进行。

中国国防部星期一宣布,李尚福将于5月31日至6月4日应邀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并访问新加坡。会议期间,李尚福将就“中国的新安全倡议”议题作大会发言,会见有关国家代表团团长。访新期间,李尚福将与新加坡政府和防务部门领导举行会见会谈。

香格里拉对话是由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起、在新加坡政府支持下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多边论坛,因每年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而得名。受冠病大流行影响,2020年和2021年的香格里拉对话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