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袭击乌空军基地 击中一军事目标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军方在晚间用探照灯照射空中,预防无人机来袭。(路透社)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军方在晚间用探照灯照射空中,预防无人机来袭。(路透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称夜间袭击了乌克兰西部空军基地,并指乌方炮击俄罗斯境内的工业设施,乌克兰确认一军事目标和敖德萨港口被击中。

彭博社报道,俄军袭击乌克兰空军基地造成五架军机和跑道受损,俄军还在两天内第二次对基辅发射大量弹道导弹和无人机袭击。

另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罕见承认星期一(5月29日)晚的袭击对乌克兰一军事“目标”造成破坏,正在修复一条跑道,赫梅利尼茨基西部有五架军机停飞,但没有透露具体地点。

据悉,在俄乌战争爆发前,赫梅利尼茨基西部有一个空军基地。

俄罗斯新闻社(RIA)引述俄罗斯国防部说,超过一个乌克兰空军基地被俄军导弹击中,但乌方没有证实还有其他空军基地遇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星期一晚间的视频讲话中说:“乌克兰有了爱国者反导系统,对俄罗斯导弹的拦截率就会达到100%,一定会挫败恐怖行动。”

针对基辅发生爆炸的广泛报道,基辅军事管理部门星期二说,基辅的防空系统运作正常。

基辅市长克里琴科说,市内发生爆炸,首都和乌克兰中部与北部发出空袭警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