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美市盘前走高 重点看美国“女股神”凯西伍德谈英伟达

字体大小:

星期二(5月30日)重点: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星期天(5月28日)敲定最终协议,暂时取消债务上限两年,支持华尔街股市主要股指期货星期二(5月30日)上升。许多科技股,尤其是那些业务与人工智能挂钩的公司,再次引领股市走高。

●在7时截稿时,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期货上升21.00点或0.50%,报4226.5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奋起146.20点或1.02%,报14444.60点;道琼斯指数期货也升高44.20点,报33137.50点。

●美国股市上星期五也大幅收高,其中晶片股因人工智能前景乐观连续第二天大涨。标准与普尔500指数上星期五上升54.17点,闭市报4205.45点。重量级的道琼斯指数也起328.69点,闭市报33093.34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则显著升高2.58%或359.88点,以14298.41点收市。

●美国股市上星期五的交易淡静,交易所的总成交量是98亿股,比过去20天的105亿股平均成交量少。

盘前交易重点:

●科技股在今晚盘前普遍走高。尤其是人工智能公司如:C3.ai和Palantir Technologies,它们的股价分别上涨超过6%和5%。云端科技公司Nutanix的股价也起了将近3%。

●据路透社目击者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私人飞机已在今天抵达中国北京。马斯克预计会见中国高级官员,并参观特斯拉的上海工厂。这是他三年来首次访华。特斯拉股价在今晚盘前上升5.93美元,截稿时报199.10美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私人飞机于5月30日出现在北京国际机场。(路透社)

●Iovance Biotherapeutics的晚期皮肤癌治疗药物Lifileucel的许可申请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带动该公司股价在今晚盘前上涨超过13%,截稿时报8.59美元。

●星期二下文我们来看看美国“女股神”凯西伍德(Cathie Wood)为什么对英伟达(Nvidia)股票现有价位没有太大的信心。今晚盘前该股再起12.97美元,截稿时报402.43美元。

●盘前活跃股按序:特斯拉、英伟达、Palantir Technologies、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和C3.ai Inc。截稿时,这五只活跃股的股价全部上升。

英伟达预测,因为市场对人工智能开发的兴趣日益浓厚,集团产品接下来的需求会继续保持强劲,营业额也会有好表现。(路透社)

英伟达(Nvidia Corporation)

(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代码:NVDA)

美国“女股神”凯西伍德隔夜较迟时候在她的一系列推文说,近期股市宠儿英伟达的价位已经太高了。而且她对英伟达今年的年销售额达到现有的25倍没有太大的信心。相反的,她对其他业者从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热潮中获益会更有把握。

根据凯西伍德的推文,最令她吃惊的是,因为投资者目前对人工智能的追捧,竟然让英伟达的股价飙到当前财政年度销售额的25倍的价位上。相比之下,属于费城半导体指数(Philadelphia Semiconductor Index)的指数股,也就是英伟达的晶片同行的股票,目前的营业额对股价的比例也只是大约六倍,而因ChatGPT再次红起来的微软的股价的同个比例也不过是12倍。

美国“女股神”凯西伍德发推文说,近期股市宠儿英伟达的价位已经太贵了。(档案照片)

就公司实际现金能力来比较,英伟达也是同行中最昂贵的公司。它的现金流市盈率超过140倍,是同行如:超微和Monolithic Power Systems的两倍多。与公司资产价值相比,英伟达的股价接近40倍,而同行如ASML Holding和KLA Corp的则不到30倍。

英伟达股价单在过去五个交易日里就飙高了25.96%,加上之前的涨幅,英伟达股价开年至今已经飙升了超过172%。不仅如此,英伟达股价在今晚盘前甚至一度突破每股404美元,市值短暂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

这股涨势主要是由英伟达比预期强劲的第一季业绩带动。而英伟达也将这个强劲业绩表现与人工智能业务挂钩。在上个星期三(5月24日)盘后,该晶片制造商还预测,因为市场对人工智能开发的兴趣日益浓厚,集团产品需求会继续强劲,营业额也会有好表现。

凯西伍德旗下的方舟投资基金在今年2月份曾抛售约7万9000股英伟达股票,以及在上星期抛售了另外6万5000股。根据方舟投资基金官方网站,截至5月26日,凯西伍德的基金仍持有英伟达的32万5062股股票。不过,凯西伍德的旗舰方舟投资基金确实是错过英伟达今年的大部分涨势。

虽然凯西伍德对英伟达股票有所保留,在Tipranks的36名分析师却似乎还相当看好这只股。他们当中就有32名给予英伟达股“买进”评级,四名给予“持守”评级,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是434.76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