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将就匈牙利担任欧盟主席国提出质疑

欧洲议会认为,由于匈牙利与欧盟的诸多冲突,它无法满足担任欧盟主席国的条件。(路透社)
欧洲议会认为,由于匈牙利与欧盟的诸多冲突,它无法满足担任欧盟主席国的条件。(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一份议会决议草案显示,欧洲议会质疑匈牙利2024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能力。

路透社报道,这份将于星期四(6月1日)通过的决议草案说:“匈牙利不遵守欧盟法律和《欧盟条约》第二条所规定的价值观以及真诚合作的原则,议会质疑匈牙利如何能够在2024年可靠地完成这项任务。”

担任欧盟主席的国家须负责和主持欧盟政府部长与筹备机构的会议,并在与其他欧盟机构和国际组织的关系中代表欧盟政府。欧盟主席国负责推动欧盟立法工作,充当诚实和中立的中间人;欧洲议会认为,由于匈牙利与欧盟的诸多冲突,它无法满足这一条件。

根据欧盟各国政府在2016年商定的轮值表,匈牙利将在2024年7月至12月期间担任欧盟主席。虽然这份轮值表以前曾因新国家的加入而做出更动,但从未因一个国家的法治问题而改变轮值表。

匈牙利长期以来在多个问题上与欧盟存在分歧,如法治、高层贪污、缺乏司法独立;侵犯学术自由、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和酷儿(LGBTQ)的权利。出于担忧,欧盟冻结了匈牙利数十亿欧元的资金。匈牙利政府多年来一直针对这些课题与欧盟进行谈判,但进展不大。

是否更动欧盟主席国的轮值表、推迟或取消匈牙利的主席国资格,取决于欧盟其他国家政府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