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航空部分国际航班乘客登机前须秤体重

新西兰航空说,乘客体重调查是民航局的规定,对飞机的安全与高效运行至关重要。(彭博社)
新西兰航空说,乘客体重调查是民航局的规定,对飞机的安全与高效运行至关重要。(彭博社)

字体大小:

从现在到7月2日,搭乘新西兰航空公司国际航班的部分乘客,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必须秤体重。

《海峡时报》报道,新措施从星期一(5月29日)开始生效,当天从奥克兰起飞的一部分新西兰航空国际航班,已要求一些乘客在上机前秤体重。

根据新西兰航空当天发表的声明,这么做完全是基于安全考量。

声明说,这项调查“对飞机的安全与高效运行至关重要,而且是民航局的一项规定”。

《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按照规定,航空乘客的体重调查必须每五年进行一次,所以这对新西兰航空来说并非第一次。

新西兰航空的负载控制专家詹姆斯说,这些数据将帮助飞机师在每次起飞前了解负载飞机的重量和平衡。

他补充说:“我们会秤飞机上的所有物品,包括货物、机上餐食和托运行李。至于乘客、机组人员和乘客随身携带的行李,我们是根据这项调查取得的平均重量来计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航班乘客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将被要求站上一个电子体重测量仪,他们的体重信息将直接提交给收集调查当局,登机柜台人员的屏幕不会显示乘客的体重数据。

乘客的随身行李得放在另一台电子重量测量仪上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