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已退出美国领导的中东海上联合部队

阿联酋已在两个月前退出了由美国领导的“联合海上力量”。(法新社)
阿联酋已在两个月前退出了由美国领导的“联合海上力量”。(法新社)

字体大小:

阿联酋星期三(5月31日)发声明说,已在两个月前退出了由美国领导的“联合海上力量”(CMF);这一多国海上联合部队主要目标是维护中东航运安全。

阿联酋外交部的这份声明是为了回应美国《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报道在5月30日以“伊朗扣押油轮后,美国被要求保护波斯湾安全”为题发文称,在伊朗于4月27日和5月3日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扣押两艘油轮后,阿联酋官员对美国的反应感到“失望”,要求美国采取有力措施“威慑伊朗”。

阿联酋外交部在声明中说,这篇报道是对阿联酋和美国之间安全对话的“错误描述”。阿联酋始终致力于和平对话与外交接触,并将它作为推进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共同目标的手段。声明称,“在持续评估与所有伙伴的有效安全合作之后”,阿联酋在两个月前退出了CMF。阿联酋致力于根据国际法维护海域的航行安全。

阿联酋的声明没有具体谈及伊朗与美国间的争议,也没有说明退出CMF的原因。但CMF指挥官霍金斯说:“CMF依然包含38个伙伴国家,阿联酋是其中之一。”

CMF成立于2001年,是由美国牵头的一个多国联合机制,总部位于美国第五舰队司令部所在地海湾国家巴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