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英国经济今年将迎“温和衰退”

F英国央行5月指出,英国今年将躲过经济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已取消对英国今年经济衰退的预测。(路透社)
F英国央行5月指出,英国今年将躲过经济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已取消对英国今年经济衰退的预测。(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国际信评机构穆迪预测,由于高于预期的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对家庭财务造成影响,英国经济今年将出现“温和衰退”(mild recession)。

彭博社报道,穆迪星期三(5月31日)发布的报告指出,英国经济预计将萎缩0.1%。

英国央行5月指出,英国今年将躲过经济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已取消对英国今年经济衰退的预测。穆迪的报告虽不如二者乐观,但稍强于其之前预估的英国经济萎缩0.4%。

穆迪的报告还预测,英国核心通胀率的增加“提高了进一步加息的几率”。预计英国央行今年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基准利率将达到4.75%的峰值;英国货币政策将在未来几年内保持紧缩,并对消费和投资产生压力。

此外,报告称德国也将遭受“温和衰退”,但该国经济2023年整体上不会出现萎缩。英国则成为20国集团(G20)先进经济体中,唯一被预测今年会出现经济萎缩的国家。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星期四(6月1日)在电视访谈中指出,英国脱欧(Brexit)和冠病大流行后的货币政策加剧了经济中存在的问题,并且情况比其他大国都要严重。

萨默斯形容英国脱欧决策为“历史性的经济错误”,称脱欧降低了英国经济的竞争力,给英镑带来了下行压力,给价格带来了上行压力,限制了进口商品,并在某些方面限制了劳动力的供应。这些因素推高了通胀。

他说,英国现在没有什么选择,只能在加息问题上坚持到底。如果再过两年,英国不进入经济衰退,他将“感到非常惊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