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中国航空往返中美航班 避开俄罗斯领空

美国交通部5月3日宣布,允许中国航空公司将美国客运航班服务从每周八趟增加到12趟。(路透社)
美国交通部5月3日宣布,允许中国航空公司将美国客运航班服务从每周八趟增加到12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根据航班追踪踪网站FlightAware信息和行业官员披露,新批准往返中美的中国航空公司航班避开了俄罗斯领空。

路透社报道,FlightAware记录显示,华盛顿最近批准中国航空公司在美国运营的新航班并没有飞越俄罗斯领空,之前批准的航班则依然飞越俄罗斯领空。

美国交通部5月3日宣布,允许中国航空公司将美国客运航班服务增加到每周12趟次,这与北京允许美国航空公司在中国运营的航班数量相同。此前,美国只允许中国航空公司每周提供八趟往返航班。

针对拜登政府是否要求中国航空公司避开俄罗斯领空,作为批准四个新航班的条件,美国交通部负责航空和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佩森克拒绝回应。

她说,将往返中国和美国的航班逐渐增加到(每周)12趟次,“是我们会看到的有节制增长步伐。双方肯定都非常希望向前迈进。”

为报复华府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禁止俄罗斯航班飞越美国领空,莫斯科已禁止美国航空公司和其他外国航空公司飞越俄罗斯领空。

在2020年初因冠病大流行而对中美航班实施限制之前,往返美国和中国的航班超过150多趟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