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华之后 马斯克再次成为首富

马斯克以2160亿美元的身家,成为全球首富。(路透社)
马斯克以2160亿美元的身家,成为全球首富。(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也许电动车巨头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得感谢做了访华的决定,因为他此行就让特斯拉股价再次突破200美元大关,让他又再度成为全球首富。

马斯克是凭借特斯拉股票这几天出色表现,财富终于超越了奢侈品牌集团LVMH Moët Hennessy Louis Vuitton首席执行官阿尔诺(Bernard Arnault)的,毕竟特斯拉股票是马斯克财富的主要来源。

根据《巴伦周刊》的计算,马斯克的身家约2160亿美元。这包括了他持有的特斯拉股票、特斯拉期权以及他在SpaceX、The Boring Company和Neuralink 的股份。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也是马斯克资产的显著一部分,不过根据曾经帮助马斯克以440亿美元买下推特的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今天的推特价值仅剩下马斯克买价的三分之一。

今天的推特价值仅剩下马斯克买价的三分之一。(路透社)

以2160亿美元的身家计算,马斯克击败了阿尔诺。根据福布斯的即时数字,阿尔诺和他的家人身家总值2120亿美元。

马斯克是以特斯拉股票强劲、LVMH股票相对疲软,缩小两人财富的距离。特斯拉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上涨了29.45%,不过单单是在过去五个交易日里,也就是马斯克访华期间,特斯拉股价就上涨了11.22%。

与此同时,一般投资者则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会对奢侈品的需求起着负面影响,导致LVMH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下跌了约8%。

排在全球富豪榜第三位的是亚马逊(Amazon.com)的创始人贝索斯(Jeff Bezos)。第四、第五和第六分别是甲骨文(Oracle)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微软(Microsoft)联合创始人盖茨(Bill Gates)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单是这六人的财富就达9330亿美元的惊人数字。

市场消息盛传,阿尔诺计划在本月访华。(路透社)

不论是首富还是坐亚望冠,马斯克和阿尔诺两个人肯定都非常有钱。虽然不知道这些富豪是否在意这个排名,但是市场消息已经盛传,阿尔诺也计划在本月访华。阿尔诺此次访华行程适逢中国上月经济复苏降温,市场对奢侈品需求可能疲弱之时。也许他这一行,又能让这阵子下挫的全球奢侈品股票再次燃起反弹的希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