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美国将为乌克兰寻求“公平持久的和平”

6月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政厅发表演讲。(路透社)
6月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政厅发表演讲。(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美国正在与其他盟国合作,以为乌克兰提供“公平和持久的和平”。

路透社报道,布林肯星期五(6月2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一场公开演说中表明,美国“将支持各种(能为乌克兰实现持久和平的)努力,不管这些努力是否来自巴西、中国,亦或是任何其他国家”。

华盛顿还鼓励其他国家为结束乌克兰冲突而采取行动,只要它们维护《联合国宪章》和乌克兰的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

美国承诺将继续在军事上援助乌克兰,因为在开展任何有意义的外交对话前,基辅必须具遏制和抵御任何外来入侵的能力。

布林肯说:“(俄总统)普京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是一场战略失败”,指美国将协助基辅建立一支“未来的乌克兰军队”。

这意味着美国将协助乌克兰建立“一支现代化的空军,并综合了防空和导弹防御,先进坦克和装甲车,自主生产弹药的能力,以及保持部队和装备作战训练和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