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战争未结束前乌克兰无法加入北约

6月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摩尔多瓦布尔博卡出席欧洲政治共同体会议期间出席新闻发布会。(路透社)
6月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摩尔多瓦布尔博卡出席欧洲政治共同体会议期间出席新闻发布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他明白,当俄乌战争还在持续进行时,乌克兰将无法加入北约。

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星期五(6月2日)说:“我们是充分的人,明白我们不会把任何北约国家拉入战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明白,在这场战争正在进行时,我们不会成为北约成员国。不是因为我们不想,而是因为这是不可能的。”

克里姆林宫则于同日表明,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将在未来许多年内造成问题。

当被问及乌克兰渴望加入北约时,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我们很遗憾地指出,这表明基辅政权没有准备,不愿意也没有能力在谈判桌上解决现有问题。”

“乌克兰(希望加入)北约当然是主要的刺激因素之一,并将成为很多年的潜在问题……许多欧盟国家都很清楚这一点。”

不过,英国国防部部长华莱士星期五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时说,英国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而且“这条道路对他们来说是开放的”,尽管政治现实可能会减缓这一进程。

华莱士表明:“我们能够帮助乌克兰的最好方式,是协助他们打败俄罗斯,之后就是确保他们做好准备,有能力和适应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