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生火车相撞事故 逾200人死900人伤

字体大小:

位于印度东部沿海的奥迪沙邦发生重大火车相撞事故,官方确认至少207人死亡,另有约900人受伤。

综合路透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印度铁路公司说,事发于星期五(6月2日)晚上7时左右(新加坡时间星期五晚上9时30分),从班加罗尔开往西孟加拉豪拉(Howrah)的一列豪拉特快车(Howrah Superfast Express)脱轨,撞上从加尔各答开往钦奈的一列科罗曼德快车(Coromandel Express)。

印度发生火车相撞事故,至少207人死,约900人受伤。图为6月3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翻查残骸。(法新社)

奥迪沙邦(Odisha)首席部长帕奈克说,已调动超过200辆救护车到现场,“将生者转移到医院是我们的优先考量。”

国家灾难响应部队说,已派出三个小组到奥迪沙邦协助救援,并正在动员另外六个小组。

奥迪沙邦消防局局长说,搜救工作还在持续进行,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视频截图显示,巨大的撞击力在其中一列火车撞出一个大洞。(路透社)

一名目击者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现场有许多鲜血、断肢,在我周围有许多性命垂危的人。”

数以百计的年轻人在当地一家政府医院外排队等候捐血救人。

印度总理莫迪发推文说,政府将尽一切所能为所有受害者提供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