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宣誓就任土耳其总统

埃尔多安就任土耳其总统后,得马上应对一系列棘手的国家问题。(法新社)
埃尔多安就任土耳其总统后,得马上应对一系列棘手的国家问题。(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上周末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的埃尔多安,星期六(6月3日)宣誓就职,开始新的总统任期,将他的执政延长到第三个十年。

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议会举行的现场直播就职仪式上说:“我身为总统,在伟大的土耳其民族和历史面前,以我的荣誉和诚信发誓,捍卫国家的存在和独立。”

埃尔多安(69岁)是土耳其任期最长的领导人,他在上星期天(5月28日)的选举中获得52.2%的得票率。尽管在选前,生活成本危机被认为降低了埃尔多安获胜的几率,但选举结果显示大多数民调都失准。

埃尔多安在胜利演说中誓言,将放下所有争端、团结国家,并说最迫切的是解决通货膨胀问题,以及重建地震灾区。

土耳其去年通胀率达到85%的峰值,今年虽然下降但仍然很高,而且土耳其货币里拉大贬,人民生活日益艰难。

埃尔多安当年在土耳其遭遇197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一场经济危机时,于2002年底赢得选举,隔年成为总理。2014年,他成为土耳其首位民选总统,并在2018年再次当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