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7月额外削减油供 日减100万桶

沙特能源部长萨勒曼亲王说,他“将尽一切所能为石油市场带来稳定” 。(路透社)
沙特能源部长萨勒曼亲王说,他“将尽一切所能为石油市场带来稳定” 。(路透社)

字体大小:

沙特阿拉伯将在7月份每天额外削减100万桶石油供应,以提振萎靡不振的油价。

路透社报道,沙特能源部星期天(6月4日)宣布,沙特7月份的石油产量将从5月份的约每天1000万桶,减少至每天900万桶。这是多年来的最大降幅。

沙特能源部长萨勒曼说,他将尽一切努力来稳定市场,而7月的减产也可能延长。

沙特是在同石油输出国组织+(油盟与其他产油国组成的OPEC+)开会后宣布将额外自愿减产;其他成员国则同意把原定今年底结束的自愿减产协议延长到2024年底。

此次会谈的主要赢家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的日产量配额将增加,但一些非洲成员的日产量配额会减少。

另据彭博社报道,在沙特承诺在7月份额外减产以稳定市场后,油价应声大涨。

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近5%至每桶75.06美元(约101.40新元),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至每桶78.47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