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称挫败又一乌军重大攻势

俄罗斯国防部6月5日发布一无人机镜头截图,显示在一未具名地点的一辆装甲车被大火浓烟吞噬。(路透社)
俄罗斯国防部6月5日发布一无人机镜头截图,显示在一未具名地点的一辆装甲车被大火浓烟吞噬。(路透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宣称挫败了乌克兰在顿涅茨克的又一次重大攻势,乌克兰则对东部战斗取得进展表示欢迎,但目前仍不清楚这是否标志着乌克兰已展开反攻行动。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星期二(6月6日)发表声明说,乌军死伤惨重,折损1500名军人,28辆坦克包括八辆豹型主战坦克及109辆装甲车,也全数尽毁。

不过,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首脑普里戈任指俄军的说法是天方夜谭。他反指俄军丢失巴赫穆特附近一个村庄控制权,还说俄军所使用的战术将导致军队在两周内遭遇更多挫折。

另一方面,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赞扬乌军在乌东城市巴赫穆特的战事取得进展。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星期一(6月5日)说,乌克兰如今已有足够武器可对俄军进行反攻,但他拒绝透露是否已展开行动。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也说,乌克兰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但目前还无法确定战事会如何发展。

CNN引述知情者的话说,乌克兰已在俄罗斯境内建立一个特工和支持者网络,准备对俄罗斯目标展开破坏行动,并已开始为他们提供无人机来发动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